close



千畦種子,被外界稱為種子博物館,讓我充滿無限好奇。


這個地方有點不好找,到了這裡也不覺得到了,



一個充滿綠意的地方,一扇木門,


裡頭會是一個怎樣的世界?


女主人說這裡要事先預約,不過我說我們可是特地從彰化來台南拜訪,


女主人說等一下,拿了相思豆給我們,



抬頭往上看一包包都是種子,


感覺很特別,其實這是為蔭乾種子。



沒多久一個男的幫我們導覽,


他還抱著貓幫我們介紹,一副悠閒自得樣子,


問他是這裡的主人嗎?他說是被請的。



無數各式種子,


這裡主要蒐集北回歸線以南的種子,



捲曲的枝幹,彷彿是孔雀的羽毛,


還以為是加工的的藝術品,他是孔雀豆,


其實就是俗稱的相思豆,



不過讓我最驚奇的是這個藍色的種子,他叫旅人蕉,


聽說主要產於南部,藍色的種子真像個藝術品。



有著兩個眼睛的種子是不是像吶喊那幅名作,


這是油棕的種子



好大的一顆竟也是種子,


總覺這裡的種子好有意思,


什麼種子都有,讓我大呼過癮。


導覽說他們已經蒐集20多年了,



而這位導覽其實就是男主人,


竟然跟我說是被請的,也未免太有個性了。


我說你們這個地方好像很少人知道,


男主人就說全世界都知道了,連外國人都曉得,


原來就我不知道...真是尷尬



最後來到一間小房間,等待我們的是一個年輕的帥哥,


剛剛跟我們介紹就是他爸爸,他要介紹的是純露,


一種從植物提煉出來的水,還請我們喝,感覺很特別,



純露有許多功能,會讓皮膚變好,讓頭髮變黑等,


這裡也有製造植物香,我們買了薰衣草口味的,


聽說可驅蚊回家試試看。



走了一趟千畦種子,讓我大開眼界,


這裡彷彿是隱藏城市外的一個小世界,


感覺是這麼不可思議,種子的世界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