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84

 

從小到大我既不暈車也不暈船,

 

但到希臘我才知道很多事情,並不是你所想的如此。

 

才覺得希臘天氣變好,天氣似乎又變了,

 

原本要搭5點多的航班到克里特島,結果因為風浪過大,

 

延到7點多才上船。

 

 

IMG_4166

看到外頭風真得很大,我似乎也不覺得怎樣,

 

因為我從來不曾暈船,風浪大一點又怎樣?

 

上了船,似乎跟我想像不一樣...

 

想說去拍個照,結果寸步難行,船員叫我趕緊坐下,不要到處走動,

 

看著窗外,海浪可是上下起伏落差非常大,

 

一下子整個窗外是海,一下子又變成天空,

 

有人還舉起雙手,真的是像搭海盜船,

 

只是這個海盜船未免太久了,太刺激了。

 

 

IMG_4160

沒多久船員開始發嘔吐袋,接著嘔吐聲開始此起彼落,

 

每隔一段時間船員就開始收嘔吐袋、發嘔吐袋。

 

這次我的胃開始有異狀,果真吐出來,好不舒服喔!

 

我發現每當船員收一次嘔吐袋,我就吐一次,他們還真會抓時間

 

這一個多小時的船真痛苦,

 

奇怪風浪這麼大竟然還出航了,在台灣就不可能,

 

我們這團19人結果15人吐了只有4人幸免於難,真誇張。

 

回到飯店用餐已經是晚上10點,老實說這餐真得不錯,

 

但真得沒胃口,而飯店更是高級,只可惜沒太多時間享受。

 

隔天開始了克里特島行程........

 

 

IMG_1262

克里特島是希臘最大島,

 

在距今五千年前曾經出現歐洲最古老的文明:米諾安文明,

 

而我們這天要看的就是文明遺跡的克諾索斯宮殿。

 

 

IMG_1214

這裡有一個傳說

 

米諾斯國王沒有遵守奉獻公牛給海神普西頓的約定,

 

怒氣沖天的普西頓讓國王的王妃帕西派艾愛上美麗的公牛,

 

並生下牛頭人身的怪物米諾塔羅斯。

 

 

IMG_1195

國王命令名建築師戴逵羅斯在克諾索興建了一座克諾索斯迷宮,

 

並將怪物關在裡面。在1900年發現了這一座宮殿,

 

而傳說似乎讓這裡多了分謎。

 

這裡處處是斷垣殘壁,

 

不過部分宮殿房間遺跡以鋼筋水泥建構回復原貌,

 

並將建築物上的壁畫及雕刻,以複製品方式原始呈現。

IMG_1208

 

 

漫步5000多年前的遺跡,

 

讓人有種不可置信的感覺,有些地方讓人頗驚奇,

 

當時就有設計精良的排水道。

 

哇!竟然還有陶製排水管,算是水管的先驅。

 

 

IMG_1233

層層疊疊的房子,讓人感受到當年的富麗堂皇,

 

聽說有超過1500個房間,而且有天井設施,

 

讓採光更好。

 

 

IMG_1230

寶座房有石製寶座,房間有一個臉盆,

 

後面還有浴室,是為國王舉辦特殊儀式淨身之用。

 

 

IMG_1249

皇后居住的地方,是這裡熱門景點,

 

牆壁有精美的海豚圖騰,也是讓人充滿質疑,

 

為何這裡會有這樣圖樣?代表什麼意思?

 

 

 

傳說米諾安文明是被海嘯所吞噬,

 

大海的生物在這裡應該有特別的意義。

 

 

IMG_1273

而歐洲第一條馬路,有57公里

 

我就踏在第一條馬路耶!

 

 

 

很難想像5000多年的米諾安文明有高度文明,

 

想像當時的人不知過著怎樣的生活?

 

現在這麼進步的歐洲,根源竟然是這邊?

 

 

IMG_1267

漫步米諾安文明遺跡,讓我既興奮又充滿疑惑,

 

親身5000多年前的遺跡,是一場多奇妙的經驗。

 

還有以後我只能說我只在台灣不暈船..

 

暈船真是可怕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