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我眼光有問題啊?或許我該去看眼科。


沒錯我們就是要去台中的宮原眼科,


不過我不是要看眼科,我是要……….



踏入裡頭,挑高的大廳,


氣派的水晶大燈,



快衝破屋頂的書櫃,讓我有如置身外國圖書館的錯覺,



更讓我有哈利波特學校場景的錯覺,


真的太豪華了!一本本的精裝書籍,


彷彿優游於書海中,我真該借本書來看。



不過這些都不是真的書,


這些其實都是鳳梨酥或各種大餅,



只是他們的樣子太像一本書,這樣的包裝真吸引人。



宮原眼科其實就是台中有名的日出鳳梨酥的店,


所以這是一家賣鳳梨酥的店,賣鳳梨酥竟然要搞得這麼豪華,


真難以想像!



走到後頭還有一排排的書櫃,根本就是圖書館嘛!


只是這些還是各種餅的包裝,原來餅店也是可以很有學問。



他們的包裝各式各樣,每種都很漂亮,


尤其上頭的文字更令人發笑,



竟然連大笨蛋的字眼都出現,


文字越犀利大家似乎印象越深刻。



這裡還有各式巧克力,許多都是立體巧克力,



像鈕釦、鐵釘都維妙維肖,


吃起來味道應該很不錯。



還有他們的袋子也很有眼科的風格,


不就是視力表,還可以比個左右,呵呵!



然後桌上有附明信片也可以蓋個紀念章,


紀念章呈現濃濃復古風。



服務生的穿著也挺有個性,感覺也是走復古風,


有點像是民國初年的樣子。



走到戶外是一個紅磚拱門,


哇!一排長長人龍,什麼東西這麼受歡迎?



原來宮原眼科的冰淇淋超受歡迎,


一球90元、兩球150元,還真是貴,但還是吸引許多人,


尤其今天天氣超熱,當然是吃冰淇淋的好日子,



這邊的服務生衣服又不一樣,


像是國外二次大戰醫生的穿著,果然有配合眼科的特色。




排了超過一個小時才輪到我,


點了一球土芒果和一球土鳳梨口味,


最特別的是還有配料


兩球可選3種配料,



我選了土鳳梨酥、乳酪蛋糕、荷蘭餅,


在旁邊的座位坐下,嘗了一下土芒果口味,


味道非常濃郁,太好吃了,土鳳梨口味酸酸的也很不錯。



宮原眼科在日據時代是這邊最大眼科,


由日本宫原武雄博士主持,光復後變成台中市衛生院,


之後一度變成廢墟,沒想到現在又重新整修成為鳳梨酥店。



宮原眼科不斷顛覆我的視覺想像,


原來很多東西不見的就是這樣,


難怪許多人一直不斷拍照,拍照聲此起彼落,




簡直就是觀光景點,有機會我還想再來這裡看眼科!


101.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