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童年會停留在某一個地方,


我想大概就是在板頭。



嘉義新港鄉的板頭


是全台最多交趾陶師父聚集的地方,


踏入古色古香的板陶窯,這裡是交趾陶的觀光工廠,



園區處處可見交趾陶作品,


原來交趾陶不見得就是傳統廟宇的裝飾。



這裡還附設餐廳,價格不便宜,


每張桌下都有交趾陶作品,餐點有陶板燒算是呼應他們的特色。



板頭的特色其實是在戶外,


過去曾有台糖五分小火車行駛,但鐵道已荒廢,



社區民眾一直期待火車再次出現..


經過大家的努力,又再次有新風貌出現。



哇!最吸引我的目光就是一個個有特色的椅子,


每個椅子都是馬賽克拼貼成的圖案,




一個個令人驚喜的圖案就坐落在椅子上,


讓人好想坐坐看,每張椅子我都好喜歡,真想搬回去。


學校如果設置這麼可愛的椅子,學生一定很喜歡!



一路走過去有許多古早布置,瀰漫濃濃懷舊風,


宛如回到過去。



遠處突然發現車燈在亮,趕緊過去瞧瞧,


竟然還有山寨板小火車,其實是一般車子只是改裝成火車樣子,


會帶遊客環繞板頭社區。



接著看到的是一整排馬賽克拼貼的牛,


五顏六色看起來真吸引人。



而這裡頗吸引人的還有大壁畫,


呈現四季變化的苦楝樹,哇!一大片的花朵駐足許多蝴蝶昆蟲,


真是引人入勝。



仔細看花朵都是破碗拼湊而成,超厲害的,


要弄這樣一個壁畫應該很不容易。



往下走,還可看到整片山芙蓉,原本平凡無奇的牆壁,


經過這些裝飾可說是美不勝收。



而我最喜歡的是北港溪鐵橋下的仲夏之夜裝飾,


一朵朵牽牛花沿著隧道攀藤而上,



而上頭還有夏夜星空的氛圍,


一輪明月高掛而上,


感覺很立體,彷彿在隧道就可以突破天際。



說真的板頭社區處處是精采,處處是驚喜,


尤其一整面充滿童趣的牆,感覺這個社區充滿生氣。



許多圖案都令人會心一笑,


偷看的小女孩、爬牆的頑皮男孩、奔跑的小羊等,


洋溢著童趣,讓人彷彿與這些牆面人物,經歷一場童年的冒險。





逛了一圈板頭社區,心情不自覺開朗起來,


果然是個令人開心的地方。





更讓我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交趾陶為質樸的農村帶來新氣象,也為農村帶來人潮





在這裡不禁想起童年快樂時光,


雖然那樣的無憂無慮早已遠離了我,






不過我似乎又在板頭找到了,


童年的快樂已在板頭停留。




我喜歡板頭社區,有一天我會再來。


10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