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可是挺熱的,


所以去山裡避暑應該是夏天最棒的享受。


這裡已來過多次,總覺得變化不大,


但這次讓我有不同感受。



沿途盡是高聳入雲的大樹,似乎在跟天比高,


漫步在林蔭大道,呼吸森林芬多精,暑氣可是全消,


雖是非假日但也吸引許多人來健行,


夏天當然要來這裡。



步上竹橋,雖有些搖晃,但還滿好玩,


但更吸引我得是橋下的池水,



或許是天氣好,水面上可是一片碧綠,


而且倒影清晰可見,有綠有藍,彷彿水彩被打翻,



來了多次,沒想到這邊的水如此美,


美得讓我想吟詩作對,想太多了呵呵。



很難想像平地的炎熱,這裡是這麼舒適,


舒服的天氣心情似乎也變好了。



沒想到這邊也吸引許多大陸客,


不時可聽到大陸口音,讓我幾乎忘了這裡是台灣。


地上還有一點潮濕,或許之前下過雨,



石頭也布滿各色青苔,


黃黃綠綠的也是另一種美。



整片竹林中隱藏竹屋充滿中國意境,


如果住在這裡應該有隱世之感,


這裡有如世外桃源。



滿山的綠意,


連石階都是綠意盎然,



而萬綠一點紅的花朵更是特別顯眼。



這裡真的太舒服了,


難怪很多人就直接躺著休息,


在這裡睡午覺想必是超舒服的,


讓我也想效法一下。



到了下午天氣轉陰,


遠方的山頭似乎也起霧了,


朦朦朧朧感覺頗有意境。



走著竟發現佛手瓜,主人還採一些給我們,


算是意外的收穫。



這次最難忘的是走了一段路況很差的步道,


而且是一直上坡,超累的,


所以還是挑路況好的路來走。



但整體來說在這裡散步挺舒服的,


而且這裡比我印象中漂亮許多,


總覺得隨處一個角落都挺美的,


夏天還是去山裡最舒服。


99.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