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81        

 

在我們背九九乘法時,他們背的是12×12乘法,他們小學數學課程比我們快2年,造就了很多高知識人才。但社會貧富落差很大,有錢人婚宴可以數天數夜,沒錢的人在街上當乞丐!當別人得知你將去印度,他們第一個想法是很熱、落後、拉肚子,真的是這樣嗎?出發前幾天竟還有恐怖攻擊,印度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國家呢?

 

 

IMG_1493

當天清晨抵達機場,沒想到竟是最後到,更讓我意外的是本團團員竟然只有10人,人數這麼少竟可以成團?領隊比預期年輕,開始提醒些去印度需注意事項,一到登機處,竟然看到超多印度人,讓我有已置身印度的感覺,台灣怎會有這麼多印度人?

 

 

 

緊接著搭乘8點30分華航班機,一路飛越大陸、緬甸、孟加拉等國家,六個小時後抵達印度德里,當地時間是12點多,慢台灣2個半小時,一出機場迎面而來的是兩排等候接旅客的印度人,沒錯這裡就是印度,印度我來了。

 

 IMG_1525

 

此次印度遊所走的行程有三大城市:德里、阿格拉、齋浦爾,就是所謂印度金三角。迎接我們的是當地導遊阿菲,在大學念了3年中文,一開始聽他講話真有點吃力,但久了就習慣了,讓我驚奇的是他只有25歲,還真看不出來。上車後除了司機外還有一個助理,司機只負責開車,其它打雜就是助理的事...

 

 

IMG_1514

印度學校校門

 

 

 

車子開始往阿格拉前進,途中景色盡是簡陋的房子、吵雜的人群,沒想這裡是如此般景像,而且一路頗顛圤,人幾乎快跳起來,路況未免太差了吧?印度人你們過著竟是這樣的生活?

 

 

 

馬車拉載東西也是當地常見景象。

 

 

IMG_1520

往阿格拉需拉車5個多小時,怕大家肚子餓,所以途中先到麥當勞用餐,一份套餐:漢堡、薯條、可樂,需109盧比,約台幣83元,看來物價也沒有很低,麥當勞生意可是好的不得了....

 

連印度歐巴桑都愛吃麥當勞冰淇淋,在這裡似乎就感受不到落後的感覺。

 

IMG_1530

 

 

當地逛街學生

 

 

 

到飯店後隨即享用在印度的第一餐,是自助式的沙拉吧,有飯、麵、印度人最喜歡的薄餅等,其實還不賴,比我想像中的好吃,但味道似乎用太多香料,味道頗重。

 

 

 

用餐中還有印度人演奏樂器,頓時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印度音樂,沒錯我已跟印度人站在同一片天空下、吃著一樣的印度薄餅。

 

97.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