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11.JPG

 

 

 

 

 

 

 

 

這天第一個行程是「祭之森」,

其為置放每年(高山祭)所須使用的屋台的洞窟,

所謂屋台就是指屋形的彩車,每輛裝飾華麗屋台皆為造價億萬。

 

 

IMG_2212.JPG

 

 

 

而裏頭的屋台及神轎更是豪華,

再搭配屏風燈光,令人目眩迷離,

屋台上還有電動人偶,有靈巧的動作,宛如祭典就要開始。

除此之外還有世界最大的太鼓、水晶屋,琳瑯滿目,讓人目不暇給。

此時外面飄了點小雨,還起了風,才稍有颱風將至的感覺。

 

 

IMG_2249.JPG

 

 

隨後前往有高山小京都之稱的「上三之町」

「三町」是一之町、二之町、三之町的總稱,是三條近乎平行的南北走向街道,

由數條街道組成的「古町並」,這兒有各具特色的商店、倉庫、酒廠、味噌工廠、

也有茶屋、藝品店、骨董店及料理店。

 

IMG_2241.JPG

在國家及當地居民刻意的維護之下,

每間店舖的外觀建築和內在陳設都保存江戶時代以來的濃厚古早原味。

屋齡大都在三百年以上,是稀有珍貴的古建築物群。

 

 

IMG_2239.JPG

IMG_2242.JPG

 

 

 

到處都是名產店,還有超好吃的名產,

如不起眼的五平餅,像麻糬的白色橢圓形,

配上當地獨特味增,再經過燒烤,味道很棒。

 

 

抹茶冰淇淋更是一級棒,不像台灣相關的產品皆過甜,

嘗起來有抹茶苦苦香香的味道,幾乎不甜,

其實在台灣我是不大吃冰的,但這裡的冰淇淋完全把我征服。

 

晚上住的是平湯溫泉的穗高莊,房間是傳統日式和房,

如果再換上浴衣,簡直就是道地的日本人。

 

 

 

IMG_2267.JPG

而此飯店的晚餐更讓我驚奇,

竟然有十幾盤,未免太豐盛了,來日本就是有這個好處,

飲食不只完全沒有不習慣的感覺,而且讓人吃起來津津有味。

 

 

 

IMG_2245.JPG

飯店外面是很傳統的溫泉街道,到處有泡腳的地方及煮蛋的地方,

而來這裡當然就是要享受一下當地的溫泉,進入飯店的泡湯區,

竟然沒半個人,讓我有點懷疑是否走錯地方?趕緊走出去看看,

沒錯是男湯啊!太棒了,溫泉竟是我一個人的,我最愛的還是露天泡湯區,

此時水氣氤氳,微風吹拂,真是人生一大享受,洗後皮膚變光滑,

似乎膚質變好,然後就可以睡一個很舒服的覺,真是幸福。

 

 

 

 

96.8.3 祭之森、上三古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