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總有一種想法,我真的要出國了嗎?


每到暑假心就開始癢了,因為想出國。辛苦工作一段時間,總覺得應該犒賞自己一下,而最好的犒賞莫過於是出國旅行,這次出發的景點是日本的黑部立山,預定這星期五出發。


最近一直跟旅行社接洽,讓我想法有些改變,一直以為同家的業務想法應一致 ,原來我錯了,有個好業務是多重要。首先還是詢問階段,第一次遇到的是個男業務,他跟我說只要不是特惠行程都可以機場接送,不需要還可折1200元,本以為只有團體才有可能接送。第二次是個女業務,竟然說沒有機場接送,這時我有些詫異,可是之前有個男業務說可以,她還故意說有很多男業務,是哪一個說的?想故意套我可沒那麼容易,雖然我不知他的名字,但明明就只有一個男業務,還想騙我。最後不得已才說因為他犧牲自己的利潤,所以可以接送,她可以比照辦理,未免太現實了吧!想當然我最後還是找那個男業務。


說到這個男業務,真是特別。該說他實在還是奇怪呢?


一、不問名字,只問姓:他不問顧客名字,想當然他也不告知自己的名字,只知道他叫 詹 先生,好像很神秘,但也因此造成一些問題。


二、不要求先繳訂金:他說等確定成團再繳訂金,當真不怕我們跑掉?總覺他不是很積極。


三、鬧烏龍:有天他打電話到我家,要告知成團之事。剛好那天我不在家,因家人都習慣說台語,所以 詹 先生就說:「ㄥˊ先生在家嗎?」家人當然說沒這個人,因為我姓黃,他竟然講成王的台語發音,所以他就把我的訂位取消了,而這天行程已額滿,頓時傻眼了,真想罵人。


四、雞同鴨講:隔天我上網路看,竟然又有名額了,趕緊 通知詹 先生,可是他卻說網路顯示額滿,可是我看到的明明就沒額滿,這時他說:「你不是要去東京嗎?」,我又傻眼了,我是要去黑部立山,原來我們在雞同鴨講,不過還是順利報上行程。


基本上覺得他還滿實在,而且可以機場接送的份上,就原諒他吧!以往參加旅行團,總是早早交訂金跟尾款,這次業務不急,反而讓我們有點緊張,總認為還未刷卡繳錢,真的要出國了嗎?昨天見到了這個業務,果然跟我所想的一樣,是一個滿年輕的人,似乎畢業沒多久,較不擅於花言巧語。把尾款付了,我終於確定要出國了,黑部立山我就要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