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瓜石以前因採礦而發跡,


好熟識的名稱,這天終於來到這裡..



首先來到黃金博物館園區,


一開始吸引我目光的是金瓜石派出所,


木造的建築跟周遭的環境還真搭,



聽說還是偶像劇的場景,


沿線幾乎都是木造房子,充滿濃濃懷舊。



步上階梯,來到有一個很大「金」字的黃金館,


裡頭的說明或展示總是亮晶晶,



不愧是黃金館,舉目所見都是黃金相關東西,


尤其是這個大黃金,更是吸引我的目光,


220公斤的黃金,現值3億多,



我趕緊去摸一下如果能擁有不知該多好,


我應該會拿去換現金環遊世界,不過現在只能作白日夢吧!



裡頭展示許多當年挖金礦的情形...


有些人還會自己煉金..



附近還有本山五坑坑道體驗,


戴上一頂工作帽,幻想自己就是採礦工人,



穿過一條條坑道,溫度明顯下降,頭上還會滴水,


果然還有坑道的感覺,



不過當年採礦的人當然不輕鬆,


還需忍受礦坑崩塌危險。



這時竟然有人再叫我,竟然是學校的教會老師,


沒想到在此相遇,彰化因全運會關係,學校放假一星期,


所以彰化人現在應該四處去玩。



接著來到太子賓館,


當年是為迎接日本皇太子來台的住處,但建好後皇太子並未過來,


木造建築帶著濃濃日本風,讓人宛如來到日本。



運金獸只有良善的人才可看見,那我應該可以看見吧!


聽說會帶著你去找黃金,黃金我很需要。



然後我來到水湳洞,


前面就是一望無際的陰陽海,


海水呈黃藍交錯,聽說是受到廢礦水的汙染,而成此現象。



而不遠處還有一特別的黃金瀑布,


岩石成黃色,感覺滿特別,正巧遇到新人在拍婚紗,


過沒多久又出現另一對新人,果真是熱門拍婚紗點。



這裡由於河水溶解礦坑中的酸性物質,


再加上風化,使岩石呈現金黃色,看了旁告示牌,


這邊的水有害身體健康,難怪圍起來,不過還是有人下去。



陰陽海和黃金瀑布都是金瓜石產礦


而延伸出特有的景觀。



鼻頭服務區這邊有一個小型漁港,


沒什麼人,感覺格外寧靜。



金瓜石一個採礦而誕生的城市,


從興盛到沒落,而金瓜石又因黃金博物館再度盛行,


漫步其中感受其獨特的懷舊氛圍,真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