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接到一張來自愛爾蘭的明信片,


是來自本校所帶畢業生,她獲得教育部30萬獎學金,


現在在愛爾蘭當一學期的交換學生,



前不久說要寫信給我,才想為何要寫信給我?


原來是要祝福我教師節快樂,心中有無限歡喜,


尤其自己的學生有這麼棒的表現,可說是與有榮焉,


還說我去愛爾蘭玩要當我的導遊。



開學沒多久,同學已有8篇作品入選國語日報,


很為他們開心,閱讀是我在班上推行的活動,


雖然有時要他們寫文章會唉唉叫,


不過看到自己作品入選及獲得獎金,可是開心不已。



最近想到一個點子,


讓同學寫信給自己喜歡書籍的作者,


有的同學已寫好一封英文信,準備寄給英國的作者,


只是不知結果如何?總覺得國小除了一般的讀書外,


應該做些不一樣的事情,為童年留下不一樣的印記。



今年教師節我獲得彰化縣的特殊優良教師,


獲得獎盃及獎狀,只可惜沒獎金呵呵。



100年算是我的幸運年,已獲得兩個教學獎項,


還曾受中國時報的訪問,這些都是我教學生涯的肯定,


期許自己要更加努力。



教書其實是一件有趣的事,


彷彿童年時光又在次重新回顧,


同學無憂無慮的快樂總是感染了我,


希望同學長大後也是一樣快樂,當小朋友還是最好,


也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快樂的人。


100.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