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讓我回味的冰就在花蓮光復糖廠,


以前念書時會為了吃冰大老遠騎機車到這裡。



光復糖廠的冰有無數種口味,


在這裡吃冰須先買票,然後再取冰,生意超好,每天都超多人,


糖廠前的池塘養了許多鯉魚,每支都超肥的,


因為他們都是吃冰長大的,



旁出現好多名產店是以前沒有的,


正想吃冰時竟然肚子有些不太舒服,我還是沒吃冰的命。


這時看著一大團的大陸客跑去吃冰超羨慕的。  


                       


 


林田山林場


在我的記憶中是非常純樸的地方



記得後來還曾遭遇大火,許多建築都被破壞,


這次來感覺有些不一樣。



林田山林場是日治時期伐木繁榮的小山城,


極盛期有2000多人,有小九份之稱。



過去這邊有食堂、醫務室、福利社、理髮店、宿舍、學校等,


可說是應有盡有,但因光復後伐木業沒落,人口逐漸搬離,


已成一個寧靜山城。



步上階梯走進林場精神寄託的中山堂,


空氣中瀰漫著原木味,



木造中山堂還是第一次首見,


坐上木椅想像前頭正放著免費電影,時光彷彿回到過去。



這個高山鐵道最特別的是架空式,


還真特別,



想像過去不知在這裡運送多少木材。



處處可見當年留下的日式建築,充滿濃濃日本風,


這些地方已成展示堂,像公共食堂已成木雕館,


展示許多木雕作品。



看著林場地圖,這個地方比我想像中的大,


看來我錯過許多地方,瀰漫寧靜的山中小城,


充滿與世無爭的氛圍我喜歡。



這趟小巴行程,


發現同車的人的行程其費用竟然要988元,


而我們一人只要300多,


兩種價位差別只在我的行程不含門票(100元),


這麼優惠的行程竟然他們都不知,我好像賺到了。



回到飯店後休息一會,騎著腳踏車到南濱夜市,


由於天色還亮似乎人潮還未到,


不過較吸引我的還是後頭的海,



看著一望無際的海,大船正啟航,


微風輕拂超舒服的,


心情不知不覺開闊起來,


能站在花蓮看著大海,我想是挺幸福的一件事。


10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