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第一個早晨5點多就起床,該做什麼事呢?


當然是散步,走著飯店後竟有一條菜市場,為何是一條?


因為馬路兩旁都是菜販,空間如此大,就不會有擁擠的現象,


而這邊的菜價超便宜,番薯一斤只要10元。



逛了一會回飯店享用早餐,


飯店早餐有西式也有中式超豐富,而且早餐直接送到房間超貼心。


沒多久車子就來接我們出遊,這天參加的是縱谷線,


此趟行程只有13人所以專車是小巴,我的花蓮行正式開始。



司機小高邊開車邊導覽介紹,還真辛苦,


小高原是桃園人因為當兵愛上花蓮而留下工作,


我則是因為念書愛上花蓮。


沿途景色美不勝收,而讓我驚奇的是路邊水溝超清澈,


小高還讓我們下車摸摸水,哇!超涼的。


連公家單位也派車來抽水,花蓮果然是好山好水。



行程首先來到鯉魚潭,


湖水一片湛藍,湖光山色景色宜人,



只是陽光炙熱,真佩服還有人下水划船。



接著來到花蓮頗南部的富源蝴蝶谷,


沒想到這裡還建起度假村,已不若過往念書時情景,


但現在步道弄得更完善,頗適合走走享受芬多精。



園區林木蒼翠,而且不時可見蝴蝶翩然起舞,


難怪稱蝴蝶谷,



走著也可聽到潺潺水聲,湖水可是湛藍一片,


如果可下水應該是超清涼,整個園區頗大,


但因時間有限,不能一一造訪是可惜之處。



常聽見瑞穗牛奶超有名,而接下來的行程就是瑞穗牧場,


車子一台又一台,人超多,大概是放暑假了,



這裡最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向日葵花海,


高山下的向日葵花海,果然數大便是美。



而旁邊就是一望無際的牧場,


只是讓我疑惑的是竟然沒看到牛?


想像中應該是一堆乳牛才對。



一會終於看到了,只是我還是沒看到牛,


看到卻是鴕鳥,有些顛覆我的想像。



瑞穗牧場最有讓我深刻的是許多造景都是乳牛黑白圖樣,


名片、垃圾桶、花盆、櫃台,讓人一眼就知道是牧場。



這裡最有名的當然是乳製品,


只可惜我竟忘了買鮮奶來喝看看,不知是否夠純,


那下次再去吧!


10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