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同學一直問何時要開啟時光膠囊?


大家似乎頗期待。


時光膠囊是剛升上五年級所埋的,


那時大家寫下期許及願望,要給未來的我,


預計畢業前開啓,當作給自己的畢業禮物。



    畢業考完這天,


就是我們開啟時光膠囊的日子,


許多同學爭相要挖掘,


不久就看到埋藏時光膠囊的鐵盒,



大家可是頗興奮,同學幾乎忘了當時所寫的內容,


迫不及待想趕快知道謎底


不久大家都拿到自己的信,


同學的臉上似乎都洋溢著興奮的表情,


心中可是砰砰跳。



因為埋藏在地下,所以有些信還長黴菌,


有些字跡還暈開,


想必這就是時間留下的痕跡。



    那同學有沒有實現自己的願望呢?


似乎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毓蒼似乎頗興奮說:「我當時所寫的就畢業考要考好,


沒想到真的考了國小最高的分數,我太高興了」。


而政惟就有點失望的說:「我的願望沒達成,心情有些不好。」



有些同學有些誇張,竟把信撕了,


明釗說:「我寫的竟是一封情書,真難想像當初我會寫這樣,


而且我現在也不喜歡她」,


蕙菁:「收到過去寫給我的信,感覺很奇妙,當時的想法好奇怪」。



    大家的表現真是各有所不同,願望達成了,


當然是不錯,代表自己的努力有所豐收。


沒達成的也不要難過,以後上了國中還可以繼續努力。



同學看完自己的信,覺得當時很幼稚的舉手,


大家可是有志一同紛紛舉手,


同學都覺得很奇怪,當時怎麼這樣寫?



其實這也表示大家成熟了,變進步了。


收到過去的信是很奇妙的一件事,


想必這是國小畢業難忘的紀念。



    大家真的頗興奮,所以班上又開始寫給未來的信,


這次是寫給六年後的我,


當時是高中畢業,大學指考也考完了,


此時的我一定變化更大。



不知開啟那一天會怎樣?


是不是又覺得當時很幼稚?


所以我們的故事還未結束,


六年後待續.....


99.6.11


 



時光膠囊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