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別的這一天,


我來到一個平凡卻特別的地方。



整棟房子幾乎被花草植物所覆蓋


綠意盎然的房子似乎充滿生命,多有意思的建築,


我來到哪裡?別以為是餐廳,


這裡是台中勤美誠品書店,


想不到吧!



現在屋外可是駐足許多人潮,


因為最近正舉辦幾米人物裝置展


幾米繪本中的人物彷彿走出書本,


栩栩如生站立在電車裡頭..



而且製作精緻,真實重現繪本中的人物,


原本普通的街道,頓時生意盎然,


雖然幾米的書看得不多,但還是吸引住我


真想找相關的書來看



寧靜的台中午后,


因為這些幾米人物似乎變得不一樣。



走入誠品,


中庭的這面長滿植物的綠牆吸引住我的眼光,


不管上幾樓,只要走電梯都會看到這面綠牆,


真不知他們是如何維護?不知是否要每天澆水?


怎麼可以維持這麼好,


有了這面牆似乎整個空間又不一樣。



順著這面綠牆我來到最底層,這裡很多人在做手工DIY


不過較吸引我的是,


這裡有一個幾米的作品:向左走向右走


搭配燈光及水中倒影,感覺就是不一樣。



說真的這家誠品似乎較像百貨公司,


不過是有氣質的百貨公司,


不只服飾餐廳,懷舊商品,甚至兩蔣紀念品,


許多有特色東西都可見到,可說是什麼都賣。



當然誠品最代表性的地方,還是書店,


那裏可是擠滿了許多愛書人,一整排的看書人,


裡頭又夾雜一個幾米人物,似乎是非常自然。



逛了約2小時,戶外還是擠滿人潮,


而前面還有一大塊綠地,可見許多人在此玩耍,


雖然這裡就是位於台中市附近,但這邊的人似乎較悠閒,


想必這裡算是繁忙台中人的休息地。



這裡的誠品似乎顛覆我以往的想法,


沒想到是這麼親民、又這麼有氣質,


我喜歡這樣的誠品...



還有是賺太多錢啊!冷氣開的也未免太強,


讓我覺得有些冷。



接著又跑去附近的美術館,


綠園道附近的餐廳...



充滿異國風情,又是擠滿了新人拍婚紗,


想看新娘來這裡就對了。



一個個美麗的門,可都是各種瓶蓋,


不顯眼的東西,集合起來,又是另一番圖像,


可說是資源再利用。



而美術館似乎正舉辦活動,一個個花姿招展的假人,


讓人眼花撩亂,似乎正在舉辦秀,



除了假人,也聚集許多穿著各種搶眼服飾的人,


有點像角色扮演,個個是花姿招展。


會場燈光開始打起,


想必等下將會有一場盛會。



這天就在眼花撩亂度過,收穫可是豐富,


算是充實的一天。



向左走向右走,


到底那個方向才對呢?


 


99.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