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起來,


四周竟是霧茫茫一片,


可說是伸手不見五指,對面的房子也淹沒在濃霧中。



周圍的稻田,彷彿是水鄉澤國,


幾隻白鷺鷥獨享這夢幻世界。



不管到哪裡眼前都是這般景象,頂多只能看清眼前的東西,


整個鄉村籠罩在迷霧中,彷彿是仙境般,


更增添幾許神祕感。



一路上車子都點起大燈,不然真的看不清前端事物,


我已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大的霧氣。



上班途中可是身陷迷霧中,


有時覺得自己的心也似乎在迷霧中,


越來越搞不清處自己在想什麼?要什麼?


我到底在幹什麼呢?



不久來到學校,


以為霧氣應該已散去了,


但並沒有,整個學校還是霧茫茫一片,


我可是第一次在學校看到這麼多霧氣,


霧氣中的學校感覺變夢幻耶!



清晨起霧不足為奇,


但神奇的是持續到早上八點還是如此。


可不要以為我的學校在山區,學校就位於一般平地,


怎麼會持續這麼多霧,這該不會是天氣異常?



八點後霧氣才逐漸散去,一切似乎又恢復往常,


開學也一個多星期,學校一切也恢復正常。



有個同學開玩笑問我,


老師放假這麼久,有沒有想我啊?


我說:「沒有,我的耳朵變的好清靜,呵呵!」



開學了,


我的耳朵大概又要開始不得安寧,


老師,他怎樣、他又怎樣,


我又要開始聽這些話了,


這應該就是我的正常生活吧!



在學校第一次看這麼多霧氣,


而且還持續這麼久,天氣好奇怪?


最近的天氣不是很冷就很熱,氣候似乎很不尋常,


或許那天連平地都會下雪,應該也不足為奇,


人類似乎不該再破壞地球,不然又會發生什麼事,


誰也料想不到。


 


99.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