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九族可以賞櫻又能搭日月潭纜車,


讓我頗想恭逢這場盛會。


到九族一路可是順暢,但到了園區之後,可說是人山人海,


想必跟我一樣想法的人還真多。



尤其到了九族搭纜車處,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一排又一排的人龍,這就是愛趕熱潮的台灣人,


原來我也一樣。



好不容易搭上纜車,


終於可以輕鬆欣賞美景。



哇!遍地都是櫻花,美不勝收,


從上往下看那種距離美,感覺就是不一樣,


地上宛如下了一場櫻花雪,粉紅一片超美的。



到了上頭的觀山樓要先下車,


換搭日纜又要在此重新排隊,


服務人員在每個人手上蓋個東西,


咦!手上竟什麼都沒有,該不會沒印泥水?



真奇怪,到了通關處,謎題解開了,


服務人員拿燈光一照,手竟然出現一個符號,


想必就是通關的證明,太神奇了。


搭上日纜心情還真有些興奮,不知會看到什麼美景?



首先纜車會先上坡,


而這一段的纜繩,竟然有一大段沒有支撐的柱子,


可以負荷這麼重的重量嗎??同車的人說就交給上帝吧!


我想應該是安全的,這就是高科技文明嘛!



到了最高點後就開始下坡,而視野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一望無際的日月潭就在眼前,我像是要飛越日月潭,


彷彿騰雲駕霧,感覺好特別。



此時纜車速度變慢了,時間似乎已終止,


美麗的風光似乎讓我心醉了,


我的心彷彿就在虛無飄渺的幻境中飛翔,


現實的事物早已遠離我。



此時纜車開始下去,突然速度加快,


我好像又被拉回現實世界,剛剛是我的想像嗎?


沒多久就抵達纜車站,真快讓人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不過倒是讓我欣賞到日月潭不同角度的美,


日月潭可說是千變萬化。



進到纜車站發現要搭回去的人又比剛剛又更多,


這天似乎都在排隊,有新的東西大家都是一窩蜂,


所以搭日纜還是過一陣子較佳。



搭完日纜接著重頭戲就是賞櫻,


在這裡處處無不是燦爛的櫻花,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



如果在地上鋪個草蓆野餐,


而此時櫻花又落英繽紛,一定超浪漫,


沒機會去日本賞櫻,其實在九族看到這麼多櫻花,


我已心滿意足。



隨著時間接近晚上,櫻花旁的投射燈亮起,


浪漫的音樂響起,一場美的饗宴就要開始,


櫻花早已變成各種顏色,五彩繽紛、目眩迷離,


漫步櫻花隧道裡,宛如進入奇異幻境,太美了。



可是我的相機此時竟沒電,真可惜,


所以我只能將這美麗的櫻花倩影留在我的腦海裡。



因為搭纜車的關係,耗費太多時間,


裡頭遊樂設施幾乎是沒碰,


也無法好好欣賞九族美景,有些可惜。



如果能讓我悠閒漫步在櫻花林中,不知該多好!


搭纜車的興奮、賞櫻花的驚嘆


讓我還是有不虛此行之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