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霧氣茫茫,


想說該不會天氣又不好,


但到了日月潭這邊卻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首先來到文武廟,前頭就是一望無際的日月潭。



文武廟處處掛著風鈴式的祈福卡,


每個風鈴都帶著大家的願望,


希望我的心願也有實現的一天。



也祝大家新春如意、福虎生豐、平安健康。




廟裡有個兵馬俑,想說到底是真是假?


沒多久手開始機械式的轉動,原來是人假扮的,


倒是惟妙惟俏。



階梯一層一層爬上去,到了頂樓,


還可遙望日月潭,視野遼闊,


陽光是挺炙熱,但在陰影下又是有涼意,


好奇怪的天氣。



文武廟前有一個新的文武天梯,


往下走共有366階梯,代表一年的日子,


更特別的是每個階梯都會標示日期,


旁還有那天生日的名人。



階梯上可看到許多中外名人,


而跟我同天生日的是阿基米德,


他不就是那個因洗澡而發現定理,


阿基米德這麼厲害又聰明,那我應該也是.....




階梯的盡頭就可以近距離接觸日月潭


但回程可就不輕鬆。




看完文武廟接著到不遠處的孔雀園,


這裡是當年蔣介石所創立的,似乎成立已有一段時間



裡頭可以看到超多各式各樣的孔雀,


而且不時聽到孔雀叫聲,孔雀聲音果然不好聽。



當然最漂亮的是孔雀開屏,


閃亮的羽毛,可是炫耀奪目,


高傲身影宛如高貴的女皇,真的是美呆了。



其中有一隻孔雀開屏,還不停扇動羽毛,


前頭還有一隻母孔雀,似乎在求偶,


想必春天要來了。



全身雪白的孔雀感覺又是不一樣,


感覺像是披著白紗的新娘,充滿高貴的氣息。



接著來到朝霧碼頭,朝霧多有詩意的名字,


想必清晨來時霧茫茫一片定是美不勝收,


沒關係現在還是很美。



層層高山加上碧綠的潭水,


如詩如畫,我彷彿走進畫中。



這兩隻狗在日月潭游泳也太會享受,


看著牠的主人一直往水裡丟東西,


牠們還是奮力撿回來,真厲害。



看到一片碧綠的潭水,總讓我心曠神怡,


喜歡這種感覺,我喜歡日月潭。


 


99.2.9


天氣好冷,怎麼高速公路還塞滿人,


大家玩的興致真高,這種天氣還是冬眠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