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巷子,從旁經過大概也不會注意到,


會來這個地方,是因之前看到報紙的介紹。


而隱身在這巷子裡是一間頗小的廟:玉渠宮


最近剛整修完,感覺頗新。



裡頭的阿伯一看到我,馬上手就指上面,


說就在那邊,真厲害我一句話都未說,就知道我要做什麼?


想必是有太多的人都跟我一樣吧!



這間廟最近頗紅,是因上方的斗拱繪有現今的卡通,


海綿寶寶、米老鼠、哆啦A夢竟然都出現在這間傳統的廟,


太另類了吧!



小朋友來此應該會很興奮,


果然廟也是要生活化,或許會更貼近人民。



渠宮所拜的神明是田都元帥,可是第一次聽到耶!


他曾救過唐玄宗,因而被封田都元帥,


他其實是戲曲之神,所以裡頭的裝飾常可見吹奏樂器的塑像,


是跟傳統廟宇較不一樣之處。



而傳統廟宇門外都會有石獅子,


但這裡卻是雞和狗,很不一樣吧!


牠們可是田都元帥的玩伴,還被封為副帥,也都跟主人被封為神,


讓我想到一句成語:「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是這裡最佳寫照。



田都元帥十多歲就升天,所以也算小孩子神,


斗拱繪上現今的卡通,其實還滿配的,


讓他也看看現今小孩的玩意,也是挺不錯的。


只是不知元帥是否喜歡?


 



看完有趣的玉渠宮,走在巷子裡,


我又看到有趣的東西:吹糖,是什麼啊?


吸引了很多人圍觀。



原來是先將麥芽糖加熱攪拌。



然後放在一個小模具,


再請人吹一下,那個形體就出現。



如果不夠膨脹,就還要吹一下,


真是名副其實的吹糖,好有意思喔!


還真想吹吹看。



可愛的廟、有趣的吹糖,都是充滿童心的東西,


我彷彿又進行了一場童年之旅。



鹿港我已來多次,沒想到還是有新發現。


 


玉渠宮:鹿港第一傳統市場的車圍巷裡


98.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