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有一股神祕力量牽引我往前走,步上一整排石板路........



感覺是無止境延伸,沿路盡是古樸的屋舍,好似走入時光隧道。



跨過一個又一個圓形拱門,歲月的痕跡似乎在此暫留...




穿越一個又一個走廊,前面到底是什麼?




沿途盡是張燈結綵,似乎在舉辦什麼喜氣的事?



眼前是一棟掛滿燈籠的古宅,像是有錢人的宅第嗎?



門前的窗戶雕工極精細,外面的光從小洞竄出,透露出一股神祕的氣氛,該不會有仙女要出現



圖案中有兩隻鯉魚及四隻龍,豈不是「鯉魚躍龍門」之意。



咦!一陣吵雜聲,出現兩個穿著現代服裝小孩在此嬉戲。原來我不是回到過去,我來到200多年歷史的鹿港龍山寺,在這裡彷彿穿過時光隧道回到過去。



龍山寺建於乾隆51年(1786年),之前有好一陣子在整修,最近整修完成,感覺比以前更大,最後面還多一個休閒花園,泉水流竄其中。



看過很多廟整修過後,都變得很現代感,這次龍山寺整修感覺就比較好,沒有失去原本的味道。



前殿有對龍柱聽說是台灣獨一無二,因為一般龍柱都是龍頭在上,而此邊龍柱為公龍為上,母龍為下,眼神相對,象徵「天地之氣交和,萬物生生不息」,也可以說是天翻地覆...


 


柱子都有移動過的痕跡...



最特別的是龍山寺戲台上方的還有一個藻井。八卦藻井是為戲台而設立,演戲時可產生共鳴的效果,好特別的東西,果然是古人的智慧。




這是利用颱風前一天到鹿港遊,鹿港人並不多。


 




今天也是教師節,卻是薔蜜颱風來襲,家裡附近可是風勢強大,希望颱風趕快過去。今年較意外的是收到已是國三學生的教師卡,當年是轉學生,行為有些問題,記得那時常被我罵,沒想到她還記得我。


97.9.27


那個全家標誌看板竟然被颱風吹倒,風勢真是強大,還好颱風已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