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哦~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不管風吹雨打,不管星期或例假我的媽媽從來不放假…….最近學校老是放這首歌,辦公室桌上也常看到康乃馨,似乎母親節氣氛越來越濃,學校也配合母親節舉辦一系列活動。


 


母親節也剛好是月考期間,班上有三個小朋友被社會老師抓到作弊,讓我很生氣,其實會生氣倒不是因作弊的事,而是有一人為掩飾自己的行為,而編了一堆謊話。每當同學犯錯,我總是會說坦白從寬,如有說謊行為,老師會重懲。一般來說同學都會老實承認,但此次有一同學就是不承認,非要說同學都已講出實情才願意坦白。所以就對那位同學發飆了,說真的我不常生氣,但很不能忍受這樣的行為,同事還問我怎麼了?我覺得成績倒是其次,總是希望學生養成為自己負責的行為,犯錯並不可恥,勇於負責承擔才是可貴。



還好最近班上也有喜訊,班上有4人考上國中菁英班,辛苦還是有代價,也祝福這些同學未來國中表現更棒,總算有些事讓我欣慰些。



在這即將到來的日子,當然本班也來配合一下母親節活動,製作母親節胸花,可不是康乃馨,而是中國人的母親花:金針花,沒想到大部分小朋友都不知道有屬於中國人的母親花。



很多小朋友都做得頗用心,還跟我說,老師我覺得我做得比你還漂亮。



除了製作母親節胸花,還有就是愛的支票,在支票上寫上能為媽媽做的事,當成可兌現的支票送給媽媽,大部分的同學寫的不外是做家事或搥背之類的事情,希望同學記得答應媽媽的事。



學校也舉辦一系列母親節活動,像這個就是媽媽或孩子將手從布幕伸出來,然後由另一方來猜猜看。



隨後布幕拉起,大家互相擁抱,並送媽媽一朵康乃馨。



然後還有懷孕體驗,將水球置於衣服裡,體驗媽媽懷孕辛苦。



問同學想不想真正懷孕,同學說,當然不要,因為走起路來很辛苦,太麻煩了。讓同學身歷其境感受母親的辛苦,相信多少更能孝順吧!



最後壓軸就是愛的大聲公,用你的嗓門,把對母親的愛展現出來。



 


這段影片是本班愛的大聲公參賽同學當天表現,哪位同學表現最好呢?相信媽媽如能親眼看的孩子愛的表白,應該都會頗感動。最後當然祝福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媽媽我愛您!



97.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