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淡水行可是一波三折,先是因故改期,而即將出發前一晚又有人無法去。變成當天又需提早到高鐵站,因高鐵規定如要退票需在出發30分鐘前辦理,否則無法退票,所以一路我可是猛踩油門,還好如時抵達退票。



從台中高鐵站到台北站竟然只花50分,而我家開車到高鐵站就要40分,距離竟然差不多。台北說真的我已好久未去,有點陌生的感覺,捷運也是第一次坐,所以還滿新鮮的,但停的站也未免太多了。



好不容易35分後到了,最先映入眼簾的是廣闊的海景,雖然已在淡水,還是有點摸不著頭緒的感覺,不過還是又搭上第三種交通工具客運,轉眼間到了第一站:漁人碼頭,岸邊停了很多船隻,很純樸的漁港,當然最醒目還是那座大橋,拾級而上,但因天氣陰陰的,一陣陣河風吹來,還真是冷。



走著想問搭渡輪的地方,竟然問到日本人,還好附近有人熱心指點才找到



乘著小汽艇,有種乘風破浪的感覺,水花都飛濺起來,沒錯我就在淡水河。




淡水已逐漸被拋在腦後。




遠處的觀音山好似披著一件薄紗,朦朦朧朧,有種未知的感覺。




隨著觀音山接近,八里到了,這時天空一掃剛才的陰霾,突然放晴了,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吧!


望著對岸..天氣也很不錯....



岸邊名為八里左岸,種植了了許多椰子樹,有南方島嶼的感覺,許多人騎騁著腳踏車閒逛,非常悠閒。



離岸邊不遠處有一間環境教育中心,步上頂樓的瞭望台,還可俯瞰碼頭全景..



說真的淡水河跟我想像有點不同,海天一色,有山有水,多美的景致,終於有放寒假的感覺!旁還有人跟同伴說,沒想到淡水這麼漂亮。



轉間中午已到,但八里似乎有點冷清,找不到可用餐的地點,所以只好搭渡輪回淡水老街,回程搭乘旅客總共只有五個人,會不會虧本啊!



淡水老街分布於河岸附近,雖說老街但總覺太過現代化,少了懷舊氛圍,此邊最有名當然是鐵蛋和魚酥,不免買了幾包嘗鮮。淡水天氣還真是多變,過了中午又開始飄了點雨絲


97.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