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56.JPG

出去總喜歡四處瞧瞧.........。

 

 

 

在日本街道,喜歡注意當地的水溝蓋,

當地有什麼特色從水溝蓋就可看出來,

像這個水溝蓋的圖案就是名古屋的象徵名古屋城。

用不用心,從小地方就可看出。

 

 

 在日本總會看到許多創意點子,在一家超市,

他們的標價已不再用紙,竟是電子儀器顯示,

果真便利,隨時都可以調整價格,

但成本不知會不會提高很多?

 

 

 

 書本怕被人翻閱,怎麼辦?真簡單,

 

就用最原始的方式,繩子一綁就好,

不用塑膠袋,真是環保。

 

 

 自動販賣機除了賣飲料還賣什麼?薯條、飯糰等都賣,

還真方便,只是有些懷疑這些食物新鮮嗎?

所以我還是看看就好。

而且不只熱的,連冰淇淋都有賣,

套一句奇摩拍賣的廣告:什麼都賣。

 

 

 

 

漫步在日本街道,欲過馬路時,車子將過,

想當然我們的習慣就是停下,讓車子先過,

但意外的是車子也停下,讓我感到詫異。

遊覽車行進中,前車速度較慢,

但本車日本司機卻跟著慢速,不超過去,

也不鳴喇叭,在台灣怎麼可能呢?

為什麼日本不管是任何事物,都是如此井然有序呢?

 

 

 

在黑部立山,同團的人不小心打破店家的酒瓶,

但主人卻很客氣也不求賠償,後團員不好意思,

就跟他買另一瓶酒,相同的是朋友參觀店家時將一飾品打破,

卻也不求賠償,在台灣怎可能?沒賠償怎可結束,

為何日本人修養如此好呢?可見台灣的人進步的空間很大,

也提醒我更應注意學生的品德。

 

 

 

看到別人的用心,最近有一則新聞引起我的注意,

偷渡的大陸客大幅度減少,收容所只剩個位數,

主因是對岸經濟起飛,一點也不輸台灣,

何需遠渡重洋到台灣?記者還揶揄說是政府另類政績。

鄰近的國家不只日本、韓國不斷進步,

連對岸經濟也是突飛猛進,只有台灣原地踏步,

台灣到底怎麼了?

為何那些政客都只注意那些不應注意的地方呢?

我也只能在心中默默的祈禱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