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天氣真不錯,又是我要研習的日子,地點是位於大村的大葉大學。天氣如此晴朗,當然要好好善用時間,於是研習就這樣開始



約一小時車程到達當地,為了蓋319鄉鎮護照,在一家統一超商前停車,突然附近一路標:櫻花路,吸引住我的目光,似乎有些熟悉。既然被我看到,當然就不能放過,於是暫且不管研習,就一路散步過去,不久跟我預期的畫面出現了,沒錯就是一座非常大的風車,後面還有一棟頗新穎的建築物,猜猜看這裡是怎樣的地方?



很難猜吧!這裡是大村火車站,是本縣最新的車站,之前還為了開幕的事情,鬧得沸沸騰騰。這座車站較特別的是沒有一樓,因為底下就是鐵路,買票還需爬樓梯到二樓,雖然我不坐火車,還是上去一探究竟,因是非假日,整個車站只見一人購票,很冷清的感覺,大廳雖不大,但東西不多,讓人有空曠的感覺。



整個車站有歐風的味道,而旁邊竟然就有個櫻花歐洲村,這個車站是整體規劃中的一角,沿著車站附近都是歐式建築,感覺像是有錢人的社區。



社區中也有幾座小公園,還有天使雕像噴泉,果然是很歐風的感覺,沒想到在這樣一個小地方,竟然也有這樣的社區,大概是有錢人怕被吵。



逛完櫻花歐洲村,當然不能忘記此行的目的,於時趕緊驅車前往附近的大葉大學,研習的地方是該校的活動中心,原本於十二點半結束的演講,竟然提前於十一點結束,而且中間竟然還休息半小時



休息時間還有一大桌的水果點心,感覺像在辦餐會,果然是大學較有經費,結束時每人還領一個便當,真是不錯的研習。



活動中心裡頭還有社團教室,讓我回想起大學也曾經參加許多社團活動,還是當學生最好,無憂無慮。利用點時間逛了一下校園,感覺似乎不大,但竟然有遊園車,每20分一班,或許有很多地方沒逛到,一路上也遇到許多大學生,現在大學生似乎越來越會打扮。



帶著便當就到附近的百果山用餐,這個地方多年前曾經來過,但已不復記憶。這個地方首先印入眼簾的是一整排的階梯,上去前要先考驗一下你的耐力



上頭是一間名為廣天宮的廟,從上往下看才驚覺我已在很高的地方,下方的房子已變得極微小,視野頗遼闊。




沿著廟後方拾級而上,是一個寧靜的步道,到處林木蒼翠,外頭的大太陽,這邊完全感受不到



一路可見許多楊桃樹,還開著小花,結了許多可愛的小楊桃



突然一陣聲響,原來遠方的高鐵奔馳而過。



逛完步道就準備回家,一路到了花壇,看到一個虎山岩的指標,又吸引了我的目光,趕緊沿著指標過去,到了虎山岩,是一間三級古蹟的廟,或許是整修過,感覺很新。



後頭跟百果山一樣也有步道,但這邊步道較短也較寬闊,比較漂亮的地方是有一圓型的門,旁種植許多竹子,頗有中國的意境。



虎山岩名稱緣由是因對面有一臥虎形的山頭而得名,也難怪這裡還祭拜虎神爺,聽說還有小朋騎在上頭玩,真是失禮,難怪上頭有一請勿坐的告示牌。



回程時天色未暗,還到學校改了一份考卷,又是收穫的一天。研習有時真的有些無聊,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讓研習變得不只是研習。


96.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