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已兩星期,學校一切事務又慢慢恢復正常。


最近無意中發現班上一個小男生的交換日記,


那個孩子好勝心極強,從不輕易落淚,


這次因被發現交換日記而滿臉淚水………


原來那本日記是跟女同學的交換日記,裡頭情話綿綿,


什麼抱抱妳,親親妳,一生一世之類的話滿滿。


讓我覺得很想笑,小小年紀竟然就在寫這些,


不過說真的,我還真佩服他們,這麼勇於表達,


想當年我還是小學生時,根本就不可能做這件事,


我還安慰他不要哭了,只要不影響你的正常生活,


我是不會干預的,還稱讚他說,你真會寫情書,


如果是老師還寫不出這樣的話呢!


其實過不久這個小男生就破涕為笑,還開玩笑說要當我兒子,


我說那放學後,要跟老師回家喔!他還說好耶,


真是的,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教書幾年下來,這種事是常有的,


小朋友超齡的表現,每每讓我哭笑不得,


有的還會寫這一輩子,再也沒辦法這麼愛一個人,


才小小年紀就已知一輩子的事,真厲害。


其實這種事,也不用責備他們,只希望他們能有正確的觀念。


記得大學時,也曾接過國小女生的情書,


也是問我漂不漂亮這類問題,或喜歡不喜歡之類


之後還通信了好多年,是一段特別的回憶,


總言之現在的小學生真是不容小看,人小鬼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