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火車窗外的龜山島,


沒錯我來到宜蘭了,美麗的東部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步上高速公路,經過許多收費站,


竟然都不用收錢,有點意外。



首站來到頭城,


一座彷彿山的建築矗立在眼前,聽說是名設計師設計,


構思來自宜蘭的單方山設計,


不過我覺得較像一棟快倒塌的房子,



而且從不同方向來看,又呈現不同的造型,


這個設計我太喜歡了,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最近剛開幕的蘭陽博物館,


剛開幕兩天所以是免門票,所以我賺到了。



會來這裡是因為前不久在報紙看到介紹,


沒想到就在眼前,太神奇了。


蘭陽博物館另一個神奇的地方,


是它從無到開幕總共花了18年,



哇!好難想像,而且花了好幾億,


到底是怎樣的地方?


進到裡頭,挑高的大廳,整面的玻璃牆,


給人頗舒服的感覺,但太多人了,大家都來趕免費吧!



蘭陽博物館共四樓,參觀要從上而下,


四樓是以山為主題,展示宜蘭特有一些山林動植物,



從頂樓往窗戶外看,龜山島可是遙遙相望,


美麗景致盡在眼前。



而三樓是平原為主題,


展示宜蘭居民過往的文化,


有許多栩栩如生的塑像,維妙維俏,


有個乞丐塑像手拿碗,沒想到碗裡竟有民眾丟錢。



二樓是以海為主題,


還有一艘來自南方澳的船,


還可上去參觀,



一群飛魚飛躍而去,


原來宜蘭漁獲量也滿多的..



一樓是時光廊,


最特別有一個宜蘭地圖的圖像,


由許多一塊塊壓克力組成,



每塊壓克力都是一張宜蘭的照片,


還搭配燈光,


想必這就是宜蘭之光。



這是目前展示的東西,


以後還會陸續開放其他展示館,


這裡可以認識許多宜蘭的東西,


不過因為時間關係,有點走馬看花,是可惜之處。



蘭陽博物館所在地


其實是烏石港的遺址..



大致繞了一圈,讓我有點羨慕宜蘭人,


能有一座他們專屬的博物館,真是太幸福,


難怪宜蘭人的居住滿意度頗高。



離開頭城我來到礁溪,沿途都是溫泉飯店,


沒錯礁溪溫泉最有名,不過我並沒有到飯店,


而是來到湯圍溝溫泉公園,來這個公園泡溫泉可是免費,



這裡有許多人圍成一圈泡足浴,摸一下水溫還真燙,


不過我較喜歡另一邊的溫泉河流,


一群人圍坐在河邊泡腳,真是享受,但水溫較不高,


本來腳有些不舒服,泡完腳後似乎好多了。



接著來到號稱東部最大的蘭城新月購物商場,


上頭有五星級飯店,許多偶像劇都曾來這裡拍攝,


之前敗犬女王學長的家就在這裡。


而最讓我印象深刻這裡有一個室內超大停車場,


還有全台最大的咕咕鐘,剛好看到整點的表演,


在這裡也用了晚餐,


回到民宿夜色似乎也深了。


99.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