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那年,我剛踏出校門。


懷著一顆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準備向我即將任教的學校報到。


那一天,好不容易趕到火車站,竟然發現火車已經走了,


因而延誤很多時間才向國小報到。


緊接著,我跟新同事騎機車,一起去找房子,


沒想到房子沒租成,我還因沒戴安全帽,被警察臨檢。



折騰一番後,我搭上計程車,準備到火車站搭車。


沿路上,司機很親切與我聊天,還熱心地幫我找房子。


一時讓我煩悶的心情,快樂多了。


不久,到了火車站,我愉快得跟司機道再見,正高興時,


這才發現錢包留在計程車裡。



當時,我的心情可以說-從平地掉入山谷,又從山谷飛到了高山。


直覺得這一天怎麼這麼「衰」啊!


一時真不知該怎麼辦,而與我約好的同學又遲遲未到,


以致於我也不敢走開,心情真是壞透了。



但奇蹟出現了,突然有輛計程車朝我開來,


車內司機走了出來,是載我的那位司機。


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他竟拿著我的錢包要還我,


還問我:「有沒有東西不見啊?」我好感動跟他道謝,


我的心又飛起來了。


或許,就因為這個感動的開始,


讓我愉快度過我教書生涯的第一年。



這是當時的一段紀錄,那天可是折騰連連,


所以我的教書生涯是災難的開始,呵呵!


至今猶讓我印象深刻。


畢竟那是我教書的第一年,當時的我可是滿腔熱情,


以為自己什麼都可以,很多事情讓我難以想像。



記得那時很想把所有學生帶起來,


晚上還帶一個課業落後的學生至租屋處輔導,


某天很晚卻不見家長來接回去,那時差不多晚上10點,


伴著月色,我陪那位同學慢慢走回家,


經由月光照射一大一小的影子投射在地上,


那時我還說我們真像一對父子。



後來調回家鄉後,回去看那屆學生,


那位同學還熱情跟我打招呼..而那晚至今猶讓我深刻



之後有好一段時間失聯,


奇妙的是,去年竟然跟那屆學生又連絡上。


原來有位同學在網路查詢我的資料,


發現信箱之後,寫信給我,然後又陸續給我一些同學即時通,


在網路上開始聊起天,發現他們都過得不錯,真替他們開心。



教書幾年後,才發現很多事情並不如你所想,


並不是滿腔熱情就可以。


可是我還是懷念當年那個我,充滿理想的我,


希望那股熱誠不要被現實所磨滅。


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