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氣中飄著濃濃的鹹味,果然是靠海的小村落,


之前拜訪過台中、高雄的彩繪村,


印象頗令我深刻..



沒想到偏遠的雲林台西也有一個彩繪藝術村,


這裡還真有些不好找,不過還是找到了。



沿著台西158道(中山路),


看到台西國中的彩繪牆馬上吸引我的目光,


由各種蚵殼構成的希望之海,充滿藝術的氛圍,


其實也代表藝術村快到了,



彩繪範圍大部分集中在中山路的299巷,


很大的花朵彩繪牆果然吸睛,



這邊的彩繪有許多是國際志工到此彩繪,


所以充滿異國風,英國、香港、日本、韓國、西班牙


各式異國風情躍然於各個牆面。



這邊的風格可是多樣貌,


台中是屬童趣,高雄是想像風,


這裡我還真說不出是什麼風,



許多牆壁彩繪滿不錯,但保護不周,


有些斑駁是可惜之處。



而我最喜歡的是廟旁的各國結婚進行曲,



各國佳偶穿著傳統服裝,充滿喜氣的氛圍,


尤其是中式的新人更是喜氣洋洋,




今年是百年好多新人都趕在此年完婚,


滿符合這個感覺。



原本單調的房子經過彩繪,


鮮豔的色彩感覺變得很不一樣,



大紅的花朵超吸睛,


住在這麼有特色的房子應該天天心花朵朵開。



台西感覺滿蕭條,


到處都是成堆的蚵山,常見的一幅圖就是採蚵的人,


蚵應該就是這裡賴以維生的生計。



這裡太多蚵,所以很多地方常見蚵形成的彩繪作品,


果然有在地特色,許多圖案也是當地人民的生活景象。



我家也是濱海小村落,


台西給我的感覺比我家更偏遠也更熱,


走了一會兒,全身都是汗。



相較於台中、高雄的彩繪村處處是人潮,


這裡感覺格外寧靜,要不是之前在書局翻一本旅遊書籍,


不然也不知有這個地方。



許多彩繪滿吸引人,但風格較不一,


雖然範圍頗大,但較分散不集中,


如果彩繪地區能更集中感覺會更好。



原本偏遠的小村落有了這些彩繪,


讓整個村落活了起來,彩繪為台西帶來生氣。


100.7.29


 



台中彩虹眷村 


高雄眷村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